追趕台積!三星宣布5年投資兆元拿下3第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】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行結束後,三星集團24日宣布,未來5年投資450兆韓元,相當於新台幣10兆元。鎖定半導體、生醫與通訊等領域。要追趕台積電晶圓代工龍頭地位。

24日,三星集團宣布,加碼未來5年資本支出到450兆韓元(約3,600億美元,超過新台幣10兆元)。鎖定半導體、生醫與通訊等領域,較前5年投資額大增3成。並重申,2030年要在半導體拿下3個第1的戰略目標。

三星電子副會長 李在鎔(2022.05.20):「三星是在美國第一個製造半導體的國際企業集團,我們珍惜兩國的友誼,並且期待繼續保有這樣的友好關係。」

三星在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,及美國總統拜登共同訪問旗下平澤廠後,宣布這項大投資。業界認為,三星將集中在半導體領域,初估未來5年半導體投資規模,超過千億美元、晶圓代工占比約近4成。追趕台積電晶圓代工龍頭地位。

南韓經濟學教授 Shin Se-don:「很多法規和限制,會影響到在韓國的投資,為了讓投資能發揮效益。我認為政府應該鬆綁更多法規條例,讓政策協助更多產業創新發展。」

對於競爭對手消息,台積電不評論。先前台積電宣布,今年資本支出為400億美元到440億美元,為歷年最高。三星也在新聞稿中提到,持續投資晶圓代工先進製程,與開拓市場。認為3奈米將可縮小與對手的差距。製程已計畫今年上半年量產,並正開發第二代與下世代節點,搭配先進封裝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