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間至26日雨勢最明顯 西半部東北部防大雨

氣象局表示,這波鋒面在25日晚到明天雨勢最明顯,西半部、東北部整天不定時降雨;28至30日降雨趨緩,但31日、6月1日又有鋒面接近,西半部天氣轉為不穩定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頁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】氣象局表示,這波鋒面在今晚到明天雨勢最明顯,西半部、東北部整天不定時降雨;28至30日降雨趨緩,但31日、6月1日又有鋒面接近,西半部天氣轉為不穩定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告訴中央社記者,鋒面持續影響,今晚到明天雨勢最明顯;明天仍受鋒面影響,西南風稍微增強,帶來暖濕氣流,整體大氣更不穩定,台灣附近易有強對流發展,西半部、東北部整天有不定時的陣雨或雷雨,並有大雨發生,花東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、雷雨。

林定宜指出,27日鋒面向北移動,到台灣北部海面,各地雨勢稍緩,但西南風還是帶來水氣,西半部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不排除有大雨發生的機會,其他地區都是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林定宜提到,28至30日鋒面持續北移,台灣以西南風為主,降雨趨緩,主要雨區以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、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。

林定宜表示,預計31日、6月1日鋒面接近,西半部再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整體天氣不穩定的型態,但實際雨勢與降雨熱帶還需要再觀察。

溫度方面,林定宜說,鋒面影響期間各地低溫約攝氏22至26度,白天北部高溫約24、25度,南部可達29、30度;28至30日鋒面遠離,低溫稍微回升1、2度,高溫部分北部有機會到30、31度,中南部則上看32、33度。

林定宜提醒,明天因西南風增強,台灣東南部海面,包含綠島、蘭嶼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級,雷雨區最大陣風9級,請船隻注意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