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校園屠殺案18歲槍手沈默寡言 前同事:偶顯暴戾

美德州洛伯小學(Robb Elementary School)發生槍擊案,18歲槍手拉莫斯大開殺戒,目前確認21死,犯案動機不明,這是今年第27起、也是近年最致命槍擊案。 圖為人們24日替槍擊受害者哀悼並參加教堂守夜活動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】美國德州一所小學今天驚爆槍擊案,18歲槍手拉莫斯闖入學校大開殺戒,目前確認21死,包括19名學童,犯案動機不明。認識拉莫斯的人透露,他沈默寡言,但偶顯好鬥暴戾。

拉莫斯(Salvador Ramos)今天持槍攻擊德州洛伯小學(Robb Elementary School),他後來中槍斃命,目前還不清楚犯案動機。這是美國今年第27起、也是近年最致命的校園槍擊案。

「野獸日報」(Daily Beast)報導,很多認識拉莫斯的人都形容他「沈默寡言」,但一位直到3月還和他在溫蒂漢堡(Wendy's)一起工作的女同事透露,她感覺到這個男孩偶爾露出一股暴戾之氣。

這位要求不具名的前任女同事說:「他有時對女孩們和一位廚師態度很粗魯,會帶著恐嚇語氣問他們:『你們知道我是什麼人嗎?』他還會傳不恰當的簡訊給女性。」

她表示:「有些影片顯示他在公園想戴拳擊手套和人打一場。他隨身帶著拳套。」

餐廳晚班經理孟迪斯(Adrian Mendes)表示:「拉莫斯不太與人來往。感覺他是安靜類型,不太說話的那種,他並不真的與其他同事社交往來。」

朋友說,拉莫斯有語言障礙,說話結巴且口齒不清,因此常遭霸凌,他後來就不再到校上課,不能隨今年的高年級班一起畢業。

拉莫斯以往的朋友小巴爾德斯(Santos Valdez Jr.)則告訴「華盛頓郵報」(Washington Post),他們原本是好友,但拉莫斯的行為越來越糟,有一次還拿刀劃自己的臉。他又說,他在慘案發生前兩小時曾透過社交平台Instagram傳訊息給拉莫斯,但對方一直未讀。

另一位朋友透露,拉莫斯會拿雞蛋砸別人的汽車,還會由車上以BB槍隨機射擊路人。

前中學同學雷耶斯(Nadia Reyes)則告訴華郵,拉莫斯曾在Instagram貼出影片,顯示在母親要把他趕出家門時,他對著媽媽大吼和怒罵,態度「真的非常凶惡」。

CNN報導引述前同班同學表示,就在犯案前幾天,拉莫斯曾發訊息給他,附了照片展示所擁有的武器,以及一整袋滿滿的彈藥。

這名同學表示:「他零零落落地發訊息給我,4天前他寄給我一張他在使用的AR步槍照片…和滿滿一背袋的5.56(公厘)子彈,可能有7個彈匣。」

今天稍早,似乎是屬於拉斯莫的Instagram帳號發出訊息給洛杉磯一個女孩,說要和她分享「一個小秘密」。根據這個女孩的螢幕截圖,對方表示一個小時內會再傳訊息,要她回覆,最後說:「我要去透透氣。」

這個女孩說她不太認識拉莫斯,但偶爾會在對方的帳號貼出槍枝照片時被標註。這個名為「最重大行動」(TheBiggestOpp)的Instagram帳號以半自動武器的照片和訊息為主,3天前曾貼出兩把步槍的照片,並有疑似拉莫斯的自拍照,但在案發後帳號已遭移除。

TikTok有一個同名帳號也遭到移除,內容有電玩遊戲的畫面,還有一句話:「現實生活中的孩子要害怕了。(Kids be scared IRL)」

事發學校的學生在2到4年級不等。在美國,2到4年級生通常在7到10歲之間。

這起事件是自2018年佛羅里達州派克蘭市(Parkland)造成14名高中生和3名成年教職員喪生的槍擊案以來,最致命的校園血案;這也是自2012年康乃狄克州新鎮(Newtown)的桑迪胡克小學(Sandy Hook)槍擊案造成26名師生死亡之後,最慘重的小學殺戮案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