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未入列印太經濟架構 朝野立委高度關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】拜登宣布印太經濟架構(IPEF)首輪13國名單,台灣未入列,朝野國會議員關注。今天(25日)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,紛紛質詢外交官員。立委擔憂,美方將以雙邊架構取代台灣參與多邊架構;外交部強調,繼續爭取加入第二輪名單。

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.外交部次長 田中光:「有沒有去了解美國為什麼沒有邀請台灣,原因何在?」「美國在印太要創造一個經濟上的整合,如果他第一次就沒有辦法做的好」「所以你認為如果台灣進去,會壞了美國第一次局這個意思嗎?」「我沒這樣講」「你的意思讓我聽起來是這樣子」「所以他一定要把它弄成功」

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.外交部次長 田中光:「在這樣狀況底下,當你們講說我們會在第二輪,我在想有第二輪嗎?你們有掌握嗎?你們確定有第二輪嗎?美方有告訴你,你在第二輪嗎?」

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.外交部次長 田中光:「美方是不是要用這一個架構,台美之間深化的架構,取代IPEF沒有邀請台灣的遺憾,是或否?」「不能回答。」「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們作為國會,我覺得我們要向美方表達很深很深的遺憾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