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小學槍擊案21人喪命 全美降半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美國德州24日發生校園槍擊案,造成至少19名兒童和2名教師死亡,是2012年康州校園槍擊案後,近年死傷最慘重。總統拜登下令全美降半旗哀悼,並表示將設法收緊美國的擁槍權。當局表示,嫌犯是18歲當地男性、當場被警方擊斃,犯案動機還在調查中。

焦急的父母們,陸續抵達安置學生的市民中心,希望盡快確認小孩安全與否。24日上午11點左右,美國德州尤瓦迪(Uvalde)市一所小學,發生令人震驚的槍擊慘案,至少造成19名兒童和2名教師死亡。路透社指出,這是美國近十年來,死傷最慘重的校園槍擊事件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2.5.24):「另一場大屠殺,德州尤瓦迪一所小學,美麗、無辜的二、三、四年級學生,還有多少個孩子目睹了這一切,看到他們的朋友死去。」

美國總統拜登下令,所有美國大使館、行政機構、軍事建築和船艦降半旗,哀悼受難者一直到28日,並在全國演說中表示,將設法收緊美國的擁槍權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2.5.24):「作為一個國家,我們必須要問,以上帝的名義,我們什麼時候才能站出來反對槍枝遊說團體?以上帝的名義,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做我們內心知道需要做的事?」

尤瓦迪學區負責人在記者會上表示,將為學生、工作人員和社區民眾提供心理諮商,並宣布該地區的所有學校學期提早結束,畢業典禮等活動取消。德州州長艾波特(Greg Abbott)稍早表示,嫌犯是當地一名18歲青年,當場被警方擊斃。

德州州長 艾波特(2022.5.24):「槍手的名字是Salvador Ramos,一名18歲的男性,居住在尤瓦迪。他本人已經死亡,據信是被警方擊斃,似乎還有2名員警被子彈擊中,但傷勢不嚴重。」

尤瓦迪距離墨西哥邊界約1小時車程,是擁有1萬6千人口的的小型社區,事發學校洛伯小學(Robb Elementary School)的學生,在7到10歲之間。艾波特表示,目前正在調查槍手的背景、行凶動機、武器類型,進行全面的現場蒐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