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四前北京多起大學生遊行抗議 天安門封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】北京疫情升溫,多所學校被封,學生被迫待在宿舍,不能上實體課也不能回家,學生不滿情緒高漲,在校內遊行抗議、要求學校回應。時間發生在敏感的六四紀念日前夕,微博上有關「北師大遊行」的短片和帖文,迅速被刪,而天安門也被封控,暫停參觀21天。

鼓掌、歡呼,大批學生走向體育場,網路傳出一段影片,中國北京師範大學學生,不滿已經禁止線下教學,卻被封在校內無法回家。在24號晚上,發起「讓我回家」活動,要求學校正面回應學生訴求。

北師大抗議活動現場(2022.5.24):「要求大家都會解決的,不用在這沒必要,好吧。」

網傳影片內可以看到,學生聚集到北師大的邱季端體育館抗議,也有疑似是校方或管理人員,請學生離開。事件後網路也傳出,校方人員口頭答應允許學生申請離校,不對參與遊行人員秋後算帳,學生還有錄影做證。

網路也傳出照片,就在北師大遊行前一天,23號晚上,中國政法大學學生也組織遊行,抗議要求回家,隔天校方通知允許學生離校,只要符合北京地區的防疫政策。

這也不是北京學生抗議首例,5月8日,北大第二外國語學院就曾因圍欄問題,引發師生集體抗議。5月中,北京大學萬柳校區學生,因學校摸黑設立圍牆加劇限制,而聚集抗議怒吼,也直接動手拆牆。

北京的大學接連爆出學生遊行抗議,不過微博上相關話題都被迅速刪除,臨近六四敏感時刻,也讓外界高度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曾馨旻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