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重申助台自我防衛 發展不對稱戰力

美媒報導為嚇阻中共對台動武,並汲取俄烏戰爭經驗,美方將加快重塑台灣防衛系統。對此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25日重申,美方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,並鼓勵台灣推動不對稱戰略。(圖/翻攝自YT@U.S. Department of State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】美媒報導為嚇阻中國對台動武,並汲取俄烏戰爭經驗,美方將加快重塑台灣防衛系統。對此,美國國務院今天重申,美方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,並鼓勵台灣推動不對稱戰略。

紐約時報昨天引述美方卸任及在職官員說法報導,美國政府為嚇阻中國對台動武,有意增強區域軍力展現,也吸取俄烏戰爭經驗,加快將台灣防衛系統重塑為官員口中的帶刺「豪豬」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今天在例行媒體簡報被問及此事時表示,根據台灣關係法,美方有義務向台灣提供必要國防物品與服務,使台灣能保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。近年來,美方也對台灣提供超過180億美元的軍售。

他進一步表示,美方鼓勵台灣推進不對稱戰略。因為若有必要,不對稱戰略、不對稱模式對台灣而言是最有效的。美方定期與台灣就實施不對稱戰略的最佳系統、最佳能力進行例行對話。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23日在日本表示,若中國對台動武,美方願軍事捍衛台灣。不過,拜登隨後澄清,美方對台戰略模糊政策未改變。

今天在華府外籍記者中心(FPC)針對拜登亞洲行向外籍記者簡報拜登這番言論的意涵時,美國國務院東亞局副助理國務卿藍墨客(Mark Lambert)引述拜登談話內容表示,美國政策不變,拜登重申美方的一中政策與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,以及在台灣關係法下向台灣提供軍事手段以自我防衛的承諾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