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承諾軍事協防 邱國正:自助才會人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】美國總統拜登宣示軍事防衛台灣,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(26)表示,對台灣有利的發言都樂觀歡迎,國軍會做好戰訓本務,自助才會人助,不會因此高興或依賴。

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明確承諾軍事防衛台灣。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樂觀看待,同時強調台灣防衛要靠自己。

國防部長 邱國正:「各個國家不管有沒有邦交,任何言論或任何作為只要對我們台灣防衛作戰有利的話,我們當然樂見、樂觀,也表達歡迎,但我還是強調一句話,我們國軍的立場很簡單,自助然後人助,否則的話,光憑人家一句話或者一種動作,就好像很高興的就依賴他了,我們不會這樣做的。」

拜登訪日之際,中共與俄羅斯派轟炸機騷擾日本周邊空域。共軍也宣布在台島周邊演習,聲稱警告台美勾連。

國防部長 邱國正:「不管是有外賓或者有外國的這些行動,對其它我們周邊國家有一些動作,中共都會借這個機會,也作為它的一種動作一個表達,表達它的一種它的態度,那我們也持續關注。」

在野立委關注美國協防台灣,是否包括軍售與邀台灣軍演?尤其自走砲與反潛直昇機採購卡關,環太平洋軍演也未收到邀請。

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VS.國防部長 邱國正:「(環太平洋軍演)我們有沒有收到邀請?」「到目前沒有收到邀請,這個案子假使一旦邀請,我們要怎麼回應」「你們有沒有再爭取」「一定有在爭取」「譬如它現在跟你講說自走砲不賣,但是你可以改買海馬士多管火箭,你要不要買?」「這我們也在評估」「會不會最後都買不到?」「這個就講說,我們軍售一直會有一些問題,因為畢竟我沒有辦法全盤掌握。」

至於美國有輿論建議參照烏克蘭經驗,把台灣打造成「豪豬」,讓侵略者付出慘痛代價,邱國正說,該策略契合台澎作戰目標,但台灣不會照單全收,還是要有自我的主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