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凍結245億美元俄羅斯央行資產 遠低於預期

歐盟(EU)高階官員說,歐盟國家已通報凍結俄央行約245億美元資產;這是首度公開,但外界原本預期這個數字會更高。據報導,俄國曾表示,西方國家的制裁導致俄國央行在全球約有3000億美元資產遭凍結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】歐洲聯盟(EU)高階官員今天說,歐盟國家已通報凍結俄羅斯中央銀行價值約245億美元資產;這是首度公開相關數據,但外界原本預期這個數字會更高。

路透社報導,俄羅斯曾公開表示,西方國家的制裁導致俄國央行在全球約有價值3000億美元的資產遭凍結。

歐盟司法執行委員雷恩德斯(Didier Reynders)在記者會上說,根據歐盟執行委員會(European Commission)從27個成員國政府蒐集來的資訊,俄國央行遭凍結的資產,僅不到1/10是在歐盟。

雷恩德斯表示,自俄國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於2月底爆發以來,俄羅斯約有230億歐元資產在歐盟被凍結,在美國卻有1000億美元資產被凍結,歐盟的數字相形見絀。

他說,除此之外,歐盟國家已凍結約100億歐元有形資產,像是遊艇和別墅等,這些資產都與牽連克里姆林宮的權貴和官員有關。

他並未解釋為什麼俄國央行在歐盟這個世界第3大經濟體的資產這麼少。他也不願說明是否所有歐盟國家政府都已通報資產凍結。

許多歐盟國家通常在徹底執行歐盟制裁上較為謹慎,其中若干國家拒絕公開說明是否已凍結俄羅斯資產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