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最新會議紀錄:官員一致支持6、7月將各升息2碼

美國聯準會(Fed)公布5月初會議紀錄顯示,官員在 5 月初一致認為,有必要在接下來的兩次會議上每次升息 2 碼,以對抗通膨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】美國聯準會(Fed)公布5月3日到4日會議紀錄顯示,多數與會的官員支持6、7月再分別升息2碼(50個基點)的政策,藉此對抗通膨,延續積極的升息步調,以便為今年下半年預留政策調整的彈性空間。

會議紀錄顯示,決策官員5月不僅全數無異議通過升息2碼,大多數官員還支持,在至少接下來兩次會議,分別再調升2碼。

許多與會者預測,加快撤出支持性貨幣政策將使委員會在今年稍晚處於有利地位,能夠更好地評估政策緊縮的效果。

此外,決策官員討論升息到足以限制經濟成長的可能性,與會者判斷,必須採更加「中性」的貨幣政策立場,一切取決於經濟展望變化和其面臨的風險。

在會議紀錄公布後,美股上漲,美債殖利率震盪、美元回吐漲幅。市場仍然預期Fed會在未來兩次會議上總計升息4碼,隨後在年底前剩下的三次會議上都升息1碼。

貝萊德美國固定收益主管米勒(Bob Miller)表示,會議紀錄暗示,7月將是Fed的一個關鍵轉折點,屆時將需觀察通膨軌跡和勞動力市場的情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