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確保iPhone 14新機產能 蘋果要求鴻海擴大備貨量

外媒報導,中共封控導致蘋果今年發表的四款iPhone 14系列新機當中,至少有一款的開發時程落後,並傳出蘋果為此要求鴻海擴大新機備貨量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】根據日經新聞報導,中共封控導致蘋果今年發佈的4款iPhone 14新機中,至少有一款開發日程落後,蘋果要求鴻海擴大新機備貨量來「緊急救援」,至少3,000萬支以上。

受到上海等多個城市陸續進行封城影響,傳出蘋果iPhone新機種研發腳步因此受到影響、最少1款新機種研發進度較預期落後,且iPhone新機種的製造計畫或初期產量恐將因此受到影響。

業界研判,蘋果轉而要求鴻海增加新機備貨量,至少3000萬部以上,是因為主要是由和碩代工、今年首度推出的iPhone 14 Max受延誤,鴻海操刀的iPhone 14 Pro與iPhone 14 Pro Max不受影響。

台灣iPhone代工廠為鴻海與和碩,外界認為,上海與昆山等華東地區實施封控,但位在鄭州的鴻海工廠不受影響,因此研判這次受耽誤的新機是和碩主力操刀、今年首度亮相,用來取代先前Mini版的新款Max機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