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資違法在台挖角 調查局全台搜索10家公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】調查局偵辦中資企業違法在台挖角高科技人才,繼3月追查11家違法中企,近日發動第二波偵辦行動,掃蕩聯創創新等10間中資高科技公司,在台私設研發據點、挖角研發人才。

法務部調查局新聞聯絡人 曾婷岳:「中國大陸公司違法挖角我國高科技產業人才,不僅影響我國際競爭力,更危害我國家安全。法務部調查局曾在今年3月9 日同步搜索、查緝11家涉嫌違法在台的中國大陸企業,並在本周再次發動第二波聯合偵辦行動,分別報請台北、新北、桃園及新竹四處檢查署,動員本局7個外勤處站人力,同步掃蕩10家違法在台中國大陸公司或研發據點,總計搜索20個處所,約談近70人次。」

調查局偵辦中資挖角高科技產業,近日查緝全台10間企業,分別是位在雙北、桃園、新竹的中資公司,偽裝台資或外資,在台設立據點,共70人被約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