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監禁文件外流 陸委會:事實無法被掩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】新疆集中營重磅證據曝光,各界關注之際,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巴舍萊正在中國訪問,外界質疑,此舉是為了讓聯合國背書。陸委會表示,北京當局企圖掩蓋在新疆的罪行,但事實是無法被掩蓋的。

聯合國人權高專訪問中國之際,多家媒體報導了,中共迫害維吾爾人的鐵證,包括獄警手持棒棍羈押囚犯的畫面,引發外界高度關注。

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:「縱使,北京透過宣傳,企圖掩蓋其在新疆迫害人權的罪行, 但事實無法被掩蓋,因此我們要再次呼籲北京當局,改變內部治理,忽視人權自由的問題。」

據中央社報導,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看到這份新疆警察文件時,表示震驚。並強調德國已改變與中國來往的方式,將人權放在優先位置,推動出口多元化和減少對中國的依賴。

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(CECC)主席默克裡(Jeff Merkley)和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(James McGovern)也就新疆洩露的文件發表聲明,敦促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在訪問新疆時,就這些鐵證文件與中共對質。

只不過,這次聯合國人權高專訪問中國採取「閉環泡泡」,也就是只能接受中方安排的行程。還有媒體指出,原本此行並沒有提到要會見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,很可能是新疆警方機密洩漏,讓北京相當難堪,才臨時安排25日視訊會議,讓聯合國背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