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2教師保護學生殉職 美掀擁槍權利辯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】24日,德州一所小學發生槍擊事件,19名學生遇害,2名教師因保護學生而殉職。這起事件是美國10年來最慘重的校園槍擊案,引發美國各界討論,到底是應該擁有槍枝還是管控槍枝。德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表示,他從2013年就積極推動立法,要提撥聯邦經費加強校園安全,遭到民主黨議員阻撓法案。美國總統拜登和一些民主黨議員,則認為擁槍權是導致犯罪事件發生的主因,將設法改革美國的槍枝管控。

美國德州24日發生校園槍擊慘案,造成烏瓦爾德市(Uvalde)羅布小學19名學生喪命。綜合外媒報導,不幸罹難學生的身份陸續得到確認,都是8到11歲的年幼孩童。一名家長在臉書表示,自己的女兒當天才獲得成績優異榮譽榜,還有好公民的獎章,她寫道「我們告訴她,放學後去接她,我們不知道那是最後的道別」。

美國廣播公司記者(2022.5.25):「這麼多生命被扼殺,整個社區今天都在哀悼,伊巴拉是殉職教師米雷爾斯的親戚,好心地接受我們採訪。」

殉職小學教師親戚 伊巴拉(2022.5.25):「這只是一個證明,(米雷爾斯)她是一個多麼了不起的人,她是我眼中絕對的英雄,我為能參與她的生活感到自豪。」

羅布小學2名教師,24日在槍手衝進教室後,為保護學生而殉職。烏瓦爾德市數百人,在25日聚在一起悼念罹難者,德州州長艾波特(Greg Abbott)與聯邦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)都到場出席。

美國聯邦參議員 克魯茲(2022.5.25):「這個殺人犯是從學校後面一扇沒有上鎖的門進來的,這與進入休士頓郊外聖塔菲高中的殺人犯,方式完全相同。每個人都同意的一件事是,不要有這些未上鎖的後門,只有一扇門進出學校,並且有武裝警察守衛。」

槍擊事件發生後,至少有兩名德共和黨民選官員呼籲加強學校的安全,並向教師提供自我防衛的相關配備。不過,美國總統拜登和一些民主黨議員則表示,需要修法執行槍枝管制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2.5.25):「一個18歲的少年可以走進商店,購買戰爭武器來殺人,我認為這是錯誤的。」

美國人民的持槍權利來自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,反對槍枝管制者認為,審查購槍行為有可能導致公民權利遭到政府侵犯;同時,也可能迫使槍枝買賣走入地下化,變成懲罰多數守法公民的負面結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