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管會拍板!快篩陽經醫師診斷確診 防疫險須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】快篩陽等於確診,從26日起全面上路,為了方便民眾取得相關證明,指揮中心公布申請流程,不過外界關注,這些可以做為理賠證明嗎,對此金管會宣布,只要符合防疫險約定,經醫師診斷確診,就能作為理賠證明,保險業者要賠,至於目前仍有100多萬張「在途保單」,金管會掛保證,會在6月底前核保完成。

業務員桌上,一疊疊文件,全都是等待審核的防疫保單,目前全台還有100多萬張「在途保單」,其中富邦產險就佔了100萬張,不過,今年5月初至今,富邦只核保15萬件,引發外界質疑,為什麼在途保單的量還是這麼多,富邦產險更被點名,是不是故意拖延不核保?

防疫險須賠富邦發布聲明稿,嚴正澄清,這是不實指控,因為100萬在途件是短期內大量湧入的續保件,量實在太大,再加上絕大多數都是線下投保,需要大量人工作業,已經全員投入核保作業中,絕無拖延不核保,同時也會遵從產險公會指引,放寬理賠規定。

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:「這個局長已經溝通過了,我想有這個目標,就是往這個地方努力,那我昨天也說,我們不會等到6月底才去確認,應該會逐週去了解。」

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打包票,會積極監督業者盡速核保,會在6月底前核保完成,而指揮中心週三也拍板,快篩陽等於確診,從26日起全面上路,為了方便民眾取得相關證明,也公布申請流程,對此金管會宣布,只要符合防疫險約定,經醫師診斷確診,就能作為理賠證明,保險業者要賠。

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:「不要忘了,去年他們也賺了50億啊,而且很多產險公司上面,有個富爸爸金控,也不用太擔心啦。」

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:「後續要追究,這些產險公司的高層,包括董事會的責任,未來要來檢討,他們為什麼,沒有提前預防到,這一次防疫保單,所可能引發的財務危機。」

防疫險須賠朝野立委齊聲喊話,要產險公司高層趕緊檢討,因為截至5/23,全台防疫保單銷售超過269萬張,保費收入超過21億,已經理賠超過7.3萬件,理賠金額接近26億,累計理賠率達52.6%,原本看好的防疫保單,如今變成賠錢貨,對產險業來說,始料未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