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咖啡做肥皂!剛果婦女創業有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】以咖啡聞名的剛果,連肥皂都可以用咖啡來做,當地一家婦女合作社成功開發出「咖啡皂」,而且相當熱賣,為當地婦女創造了收入來源。

一塊塊深咖啡色的肥皂排列在桌上,一群婦女正忙著包裝。以生產咖啡聞名的剛果民主共和國,現在又多了一款產品,一家婦女合作社用咖啡製成肥皂,收益大有展獲。

婦女合作社創辦人 卡希里:「製作咖啡皂大約需要三週時間。我們每週製作約5000塊肥皂。目前,我們的肥皂可以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五個省份找到。」

合作社創辦人卡希里(Solange Kwidja Kahiriri) 原來從事通訊業,在一位客戶的介紹下,踏進咖啡產業。2018年,她在該國東部成立了創業集團,為1500名婦女和年輕人創造收入來源。

婦女合作社創辦人 卡希里:「對女性來說,這不是一份容易的工作。看看咖啡行業,女性並不多,女性只在田間工作,但也是商業過程的一部分。」

合作社除了免費提供咖啡樹苗給會員外,也會在咖啡豆收成和加工之後,為會員接通公平貿易買家的管道。

咖啡皂則交由位於東部布卡武(Bukavu)的工廠生產,有100名女性在該工廠工作。

工廠員工 Maman Nsimire:「多虧了這個協會,我才能養家糊口,所以非常好。」

然而,卡希里表示,運輸咖啡豆的道路基礎設施薄弱、經常性停電和缺乏資金是主要問題。如果合作社能得到更多財務支持,就可以做更大的事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