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SK集團5年砸近2千億元 投資半導體、車用電池等

跟進三星,SK集團26日宣布五年砸近2000億美元投資半導體、電池、生物製藥業務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6 日訊】根據Thomson Reuters報導,南韓第二大財團SK集團26日宣布,未來五年將動用247兆韓元(相當於1,952.4億美元)在半導體、電池及生物製藥領域進行投資,當中的179兆韓元將在南韓投資以協助振興經濟。

SK集團表示,過半數投資金額將投入晶片、材料領域。在247兆韓元的投資中,有179兆韓元將投資南韓以振興經濟,且創造 5 萬個工作職缺。

另外,根據韓聯社報導,SK集團正在推動於首爾以南約50公里的龍仁,建立晶片中心的計畫,項目規模達120兆韓元。

SK 集團還將斥資67.4兆韓元發展電動車電池、氫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業務,例如擴建電池隔膜工廠等。該集團已經投入12.7兆韓元於生物製藥、24.9兆韓元於5G網路等數位技術。

隨著新總統尹錫悅於本月稍早上任,韓國的大型企業集團本週紛紛公布大規模投資計畫,如三星的450兆韓元承諾和現代汽車集團的63兆韓元投資規劃。尹錫悅已表達會積極支持財閥,主張由私部門拉動的經濟成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