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發表對中戰略三大支柱 擴大美台合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印太局勢,在美國總統拜登明示軍事保台論後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台北時間昨晚,發表約45分鐘的對中戰略演說,以罕見強硬的言詞譴責中共正在尋求「不對稱脫鉤」,布林肯還在講話中提出了美國對中戰略的三大支柱。包括,投資國內競爭力;創新和民主;與盟國密切合作對抗中共;其中在台灣的部分,布林肯強調,中共日益增加對台脅迫,美台會持續擴大合作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(2022.05.26):「我們將繼續擴大與台灣在許多共同利益和價值觀上的合作,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社會,深化我們的經濟聯繫,符合我們的『一個中國政策』。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,但改變的是,北京日益增加的脅迫——比如試圖切斷台灣與世界各國的關係,阻止它參與國際組織。北京的言辭和活動越來越具有挑釁性,例如幾乎每天共機都在台灣附近飛行。這些言行嚴重破壞穩定;他們冒著誤判的風險,威脅到台海的和平與穩定。正如我們從總統與印太地區盟友和夥伴的討論中看到的,維護海峽兩岸的和平與穩定不僅符合美國的利益,而且還符合美國的利益。這是一個國際關注的問題,對區域和全球安全與繁榮至關重要。」

布林肯重申,美國致力一個中國政策,政策是以《台灣關係法》、三個聯合公報、六項保證為指導,不支持台獨,但他補充說,美國與台灣有著「牢固的非官方關係」。布林肯表示,俄烏戰不會影響美國關注中共挑戰,他還特別提到中共殘害人權,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,並以新疆、西藏和香港為例;布林肯說,美國正在致力於新的聯盟,尤其在印太地區,以對抗未來的挑戰,願景是: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;各國可以自由做出自己的主權決定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