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兩年高雄龍舟賽復辦 陳其邁點睛祈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端午節快到了,除了包粽子,傳統的龍舟競賽也不能少,因為疫情影響,睽違兩年沒辦比賽的高雄市,確定在今年要辦龍舟賽,週四(26日)舉行龍舟點睛儀式,為2022高雄愛河龍舟嘉年華祈福。

拿起毛筆,遵循古禮為今年龍舟點睛,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其他貴賓,冒雨進行儀式,主持人則笑稱遇水則發,陳其邁則希望,防疫能跟日常生活及節慶,取得平衡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賽龍舟賽舉行的過程裡面,也能夠讓市民一方面也能夠逐漸的在防疫的過程的時間裡面,能夠日常的節慶跟活動,這個是我想是我們這一次持續的一方面加強防疫,一方面舉辦龍舟賽。」

高雄市今年報名參賽選手有2000多名,而今年的龍舟,分成傳統龍舟和競技龍舟兩種。

高雄市運發局運動全民運動科科長 黃伸閔:「傳統龍舟跟競技龍舟最大的不同是在它的造型,一個是比較扁平的,那另外傳統的龍舟,它是比較有龍頭比較華麗, 然後它的船身也比較大。」

另外競技龍舟約坐20人,大型傳統龍舟可坐22人,除了造型及人數的不同,奪標方式也大不同。

高雄市運發局全民運動科科長 黃伸閔:「競技龍舟,它主要是衝線,衝過那個終點線的話,我們以計時來論,但是傳統龍舟呢是透過奪標的方式,前面有配一個奪標手,奪標了之後才算是真正完成賽事。」

高雄已兩年沒舉辦龍舟賽,高雄市府表示,這次以高規格防疫,要確保龍舟賽活動如期安全舉行,希望讓市民平安快樂過傳統端午節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