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 中部農損陸續傳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】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,在中部地區,時晴時雨的天氣,讓溪湖露天葡萄也承受不住,造成3成有裂果情況,福興地區有青農種植百香果,也有2成產生空包彈情形,葡萄農也趕緊搶收,減少損失。

來到溪湖一處葡萄園,農民正在搶收葡萄,原因是最近天氣下過雨,有時又出太陽,有些尚未轉色成熟的葡萄,出現裂果情況,只好多派人手來採收,減少損失。

葡萄農 董清寬:「下雨若尚未成熟葡萄都會這樣,會裂果就對了,算是尚未成熟(遇雨)都會這樣,(這樣會讓我們少收成多少),差不多3成有。」?

鏡頭來到福興鄉一處青農種植的百香果園,因為連日下雨被雨水打傷的百香果掉了一地,福興鄉長帶領地方民代前往關心,撿起地上掉落果實,打開後竟然是空包彈,損失嚴重。

福興鄉長 蔣煙燈:「打開之後,裡面都沒有果肉。」

百香果青農 陳啟宗:「跟之前比大概損失2到3成,損失的金額的話,目前沒辦法去估算。」

葡萄農說,裂果災情,葡萄出貨量出現短缺,加上盤商搶著要,未來葡萄價格看俏;百香果農則說,損失幾萬塊只好自己吸收,只希望天氣快變好,果實強壯,才不會一直掉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