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蘭總理訪烏克蘭 澤倫斯基謝相挺

芬蘭總理馬林(右)26日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左)感謝芬蘭在這場對抗俄羅斯的戰爭中相挺。(圖/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】芬蘭總理馬林(Sanna Marin)今天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感謝芬蘭在這場對抗俄羅斯的戰爭中相挺。

路透社報導,馬林今天表示,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徑對全世界來說是一個轉折點,與俄國的關係恐怕無法回到他們入侵烏克蘭之前。

馬林此行也走訪基輔近郊伊爾平(Irpin)和布查鎮(Bucha)。烏克蘭推測俄軍先前在上述城鎮犯下屠殺平民的暴行,但俄方否認,並稱這一切都是烏克蘭為抹黑俄軍所捏造。

馬林在會晤烏克蘭總統和總理後說:「我們芬蘭支持國際刑事法院(ICC)所有行動,以審理這些罪行,為未來訴訟程序蒐集證據並將俄羅斯定罪。」

她透過通譯員表示:「發生的種種及俄羅斯的作為,對整個歐洲和全世界都是一個轉折點。我們看到昔日的約定已被摧毀,無法回到以前的關係。」

她將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徑描述為「企圖違反建立歐洲共同家園的原則」。

芬蘭是歐洲聯盟(EU)一員,與俄羅斯接壤長達1300公里。這個北歐國家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政策轉向,本月宣布申請加入軍事聯盟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」(NATO)。

芬蘭也已提供烏克蘭軍事援助,並支持烏克蘭尋求加入歐盟。

澤倫斯基在臉書上發文感謝芬蘭支持,寫道「對我們來說,芬蘭的軍事援助非常寶貴」,「武器、制裁政策以及我們的夥伴在烏克蘭加入歐盟的議題上團結,這就是可以為保衛我們國土提供力量的來源」。

澤倫斯基的辦公室表示,馬林曾稱讚烏克蘭人在這場戰爭中展現「英勇精神」。

自俄國侵略烏克蘭以來,其他訪問基輔的歐洲領袖包括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、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(Josep Borrell)及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(Roberta Metsola)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