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博指習李不同調 中國經濟官員癱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】美國媒體報導,這個星期三,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罕見與全國數千名幹部進行視訊通話,警告,中國的經濟危機比2年前更加嚴重,呼籲幹部更好地平衡疫情防控和經濟增長。不過,這顯然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的清零政策相左,讓基層官員無所適從。

彭博社記者 Daniel Ten Kate:「目前那其中存在混亂的情況。李克強總理這個星期罕見地與全國上千名幹部進行了視訊通話,直至縣級。因此,人們實際執行這些政策,並要他們專注在經濟增長,以實現這些目標。我們與其中一些人進行了交談。他們都在盤算究竟是誰在掌權?你知道,是習近平嗎?還是李克強?所有跡象都顯示,習近平比李克強掌權得多。因此,基層官員,他們仍然打算,必須專注於擺脫COVID-19病例,在開始擴大經濟項目。這只是,你知道,部分是為了自己的利益,考慮他們每個人未來共產黨內的位置,要如何往上爬。」

根據8位地方政府高級官員和財政官員表示,習李不同調,正在導致國家陷入癱瘓。有4名高級官員表示,控制疫情仍是當務之急。其中1位官員表示,從個人職涯來看,啟動經濟項目的利益有限,如果不能控制疫情,工作就會變得毫無意義。一位知情人士表示,許多城市的共產黨最高官員缺席李克強的視訊會議,因為他們必須專注於控制疫情,這表明防疫工作仍然勝過經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 

更多新聞 :

七劍圍攻 內外交困 習李不同調 連任成疑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