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:戰後未見北京予烏克蘭任何支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,25日在世界經濟論壇的烏克蘭議題早餐討論會上,就中共的俄烏戰爭立場做出公開表態。他表示,戰爭爆發前,烏克蘭與中方關係友好,戰爭爆發後,卻沒有看見中共給予烏克蘭任何支持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(2022.5.25):「在這場戰爭爆發前,我們與中國關係友好,我沒看到中國(中共)採取不利烏克蘭的行動,但很遺憾是,我也沒看見中國(中共)給予任何支持。這不只是我個人看法,烏克蘭社會都沒看到。」

澤倫斯基還表示,他相信北京當局在烏克蘭問題上,正跟俄羅斯疏遠,他們滿意這個立場。不過,他也坦言,不確定北京當局是否會施壓俄羅斯停戰。烏克蘭官員先前多次喊話中共,要求做出正確決定,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甚至直接反駁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說法,請中共去聽聽被砲火波及的中國留烏學生意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