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糧食出口遇阻 美官員:德國藉鐵路相助

由於俄羅斯封鎖烏克蘭港口,讓烏國數千萬噸的糧食無法運出,德國正設法藉由鐵路將那些糧食運送出去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】美國高階國防官員今天表示,由於俄羅斯封鎖烏克蘭港口,讓烏國數千萬噸的糧食無法運出,德國正設法藉由鐵路將那些糧食運送出去。

法新社報導,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以來,被稱為「歐洲糧倉」的烏克蘭糧食出口受到影響,讓世界各地糧食安全受到威脅。

獲提名為下一任美軍歐洲司令部司令的卡沃里(Christopher Cavoli)今天告訴美國國會議員,由於俄羅斯封鎖了烏克蘭的港口,有多達2200萬噸的糧食卡在烏克蘭。

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德國的鐵路公司近來提供專用火車運送那些糧食。

卡沃里在美國聯邦參議院的聽證會上說:「德國鐵路公司(Deutsche Bahn)最近挺身而出。他們在做的是他們所謂的『柏林鐵運』,一種類似『柏林空運』(Berlin Airlift)的做法,用專用火車把小麥從烏克蘭送到西歐。」

卡沃里表示,波蘭已與德國建立便捷的過境制度,以簡化交付流程。他表示,糧食一旦離開波蘭,就會運往德國北部的港口,並進一步出口。

與此同時,羅馬尼亞已將黑海(Black Sea)的康士坦塔(Constanta)港口供烏克蘭糧食運輸,每天可運送約9萬噸。

卡沃里說:「我認為這是我們必須採用的多元運輸組合模式。」

聯合國已警告,如果不加以控制,日益嚴重的全球糧食危機可能會持續數年,並要求俄羅斯放行烏克蘭糧食出口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