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盼成為世界藥房 著手計畫擺脫對中國依賴

外媒消息指出,印度已展開1項野心勃勃的計畫,為了成為「世界藥房」,首先要降低對中國關鍵原料藥的依賴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】根據CNBC報導,印度已著手實施一項雄心勃勃的計劃,以減少對中國在關鍵原材料方面的依賴,以實現自給自足,成為「世界藥房」。按數量計算,印度已經是世界第3大藥物製造國,也是全球成本最低的國家之一。在美國大約3分之1的藥物是來自印度生產,英國也有4分之1的藥物來自印度。

不過,印度價值420億美元的製藥行業在關鍵活性藥物成分或API(負責藥物治療效果的化學物質)方面嚴重依賴中國。根據1份印度政府報告,印度大約68%的原料要從中國進口,因為這比從國內生產還要便宜。但印度貿易推廣委員會估計,印度85%的API來源依賴中國,包括青黴素、頭孢菌素及阿奇黴素。

因此,印度政府兩年前推出計畫,今年3月開始在印度32家工廠生產35種原料藥。根據穆迪(Moody's)印度分公司ICRA Limited估計,這將使印度在10年內對中國原料藥的依賴度減少多達35%。

印度的生產連結激勵計畫(PLI)於2020年中首次啟動,當時印度與中國的軍事情勢處於緊繃狀態。PLI計畫旨在激勵各行各業的印度公司,希望到2025年推動國內製造業產能至5200億美元的規模。

對於製藥行業,印度政府已撥出價值超過20億美元的激勵措施,鼓勵印度私營公司和外國企業開始生產印度嚴重依賴中國生產的53種原料藥。印度一些大型製藥公司參與了該計畫,包括Sun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、Aurobindo Pharma、Dr. Reddy’s Laboratories、Lupin及Cipla。

ICRA Limited助理副總裁(Deepak Jotwani)估計,該計劃第一階段將導致到2029年從中國的進口減少約25%~35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