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5G垂直應用高峰會 高通和碩分享應用趨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】為了加速5G垂直應用落地,台灣5G垂直應用聯盟今天(27日)特別在國際電腦展上,舉辦高峰會。邀集成員與國外大廠,分享應用,探討台灣未來的布局走向。

台灣5G垂直應用聯盟影片介紹:「國眾電腦與宏達電,在南亞試量產工廠,導入AR智慧頭盔,將第一視角畫面,即時傳到中控中心。」

5G垂直應用,導入工廠,加速數位轉型。根據資料顯示,2020年到2026年全球5G服務提供者,在垂直市場商機強勁成長,年複合成長高達50%;預計2023年帶動整體經濟價值達7,000億美元。其中,智慧製造、會展應用及智慧交通需求最高。

和碩董事長特助 徐衍珍:「2023年應該可以說是一個,很適合台灣廠商,做開始商轉的一年的開始,那未來的幾年,不只是台灣市場,尤其是亞太市場,甚至日本市場,我們聽到非常多的聲音。」

美國高通工程總監 侯玉展:「我們認為台灣具備有完整的,資訊通訊產業供應鏈以及人才的優勢,在發展5G的垂直應用以及跨產業的研發的研究創新,都非常具有競爭力。」

看見5G發展黃金十年趨勢,2019年台灣成立5G垂直應用聯盟,組國家隊。成員從原本的8家擴展到120家。在台北國際電腦展,端出2年來的研發成果。

台灣5G垂直應用聯盟會長 王超群:「5G的應用在國外還是很新,在台灣希望能夠,在政府的政策支持之下,我們做更多的示範領域出來,所以我們希望這個商機,能夠拓展到國外去。」

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邱求慧:「事實上國際大廠,他們也認知到台灣在5G方面的設備跟系統整合的能力得到外商的肯定,我想這個就是再再的顯示,台灣在5G方面的這個應用,還有科技的發展已經達到國際一流的水準。」

現場邀集仁寶、和碩、國眾、鴻海旗下的富鴻網等,5G垂直應用國家隊成員,分享應用案例。探討台灣在全球5G商機的下一波布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