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俄烏戰爭造成東亞不穩 日本擬大幅加強軍事能力

日本官員擔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會引發東亞地區不穩定之際,日本打算「大幅加強」軍事能力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】根據路透社檢視過的一份經濟政策草案,在日本官員擔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可能會引發東亞地區不穩定之際,日本打算「大幅加強」軍事能力。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3日會見美國總統拜登時,承諾「大幅提高」日本國防預算。

這份每年更新一次的長期經濟綱要草案沒有關於開支的詳細說明,但首次表示:「一直存在單方面以武力改變東亞現狀的企圖,使地區安全日益嚴峻。」

這份草案也沒有具體說明東亞地區面臨的安全威脅,但日本軍事規劃人員一再表達對中國和北韓的擔憂。中國與日本長期存在領土爭端問題。

岸田文雄與拜登23日在東京舉行會談後召開記者會,拜登在記者會上表示,美國願意以武力保衛台灣免受中國侵略。

這份草案指出:「我們將大幅加強防禦能力,這將是確保國家安全的最終保證。」

岸田文雄尚未透露他希望從2023年4月開始的財政年度增加多少軍費開支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