糧食危機陰影籠罩 俄計劃提高下產季穀物出口量

俄羅斯當局表示,正計劃在下一產季提高穀物出口量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】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加劇全球糧食危機,俄羅斯當局今天表示,正計劃在下一產季提高穀物出口量。

法新社報導,俄羅斯的軍事行動,以及各國對俄羅斯實施制裁,打亂了全球穀物、小麥與其他大宗商品供應鏈。

光是俄羅斯與烏克蘭,就占全球小麥供應量的30%。

俄羅斯農業部長帕特魯舍夫(Dmitry Patrushev)在一場俄國穀物論壇上表示:「目前這個(2021-2022)產季,我們已經出口超過3500萬噸穀物,包括2850萬噸的小麥。」他並表示,在6月30日現行產季結束之前,出口量將突破3700萬噸。

帕特魯舍夫還說,「在接下來(於2022年7月1日開始)的產季,我們預估穀物出口量可能達到5000萬噸」。

西方指控克里姆林宮在侵略烏克蘭期間,利用糧食商品作為武器,並從掌控的土地上偷走了烏克蘭的穀物。

俄國否認所有指控,表示會在烏克蘭建立出口走廊,並稱如果國際解除對莫斯科制裁,就會協助避免全球爆發糧食危機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