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開國門接團客 陳時中:台6月推相關政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】好,觀光大國日本也陸續鬆綁邊境,日本首相昨晚(26日)宣布,6月10日起將重新開放有導遊隨隊的外國旅遊團入境。面對世界各國逐漸打開國門迎接旅客,台灣防疫指揮中心表示,台灣將在6月宣布政策。

26日晚間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,日本將從6月10日起恢復接受外國團客。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:「從6月10日起,我們將恢復接受有導遊隨隊的外國旅遊團客。除此之外,我們還將為新千歲機場和那霸機場在6月底前恢復服務的國際航班做準備。」

日本這次開放邊境,將各國疫情風險分為紅色、黃色、藍色三個等級。台灣被歸類在藍色類別,入境日本不論有無接種疫苗,原則上都不需要篩檢隔離,只需要事先申請簽證。對於外國紛紛開放國境,台灣防疫指揮中心,也正在跟上腳步。

台灣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台灣這個邊境的開放,這也是遲早的事情,必然要做的一件事。現在在境外移入的,跟在國內的風險,其實差不多了。所以大概這個月到下個月,我想陸陸續續有關於邊境放寬的政策,都會有一些出來,那再跟大家來做報告,大概方向、方向大概就,時間大概就下個月,那方向我還要跟各部會來做一些討論。」

而境內相關管制也多少有放寬,如體育署就針對進入健身房需打三劑疫苗,提出配套,指出民眾若打三劑進入健身房不用戴口罩,但如果沒打滿三劑,運動時則要全程戴口罩,並保持社交距離。對此陳時中表示同意,不過八大行業不會跟進鬆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