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屆新農業行銷實作競賽 米賀卡團隊奪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】第四屆全國高中職新農業行銷實作競賽,由高中職學校師生組隊,發揮行銷創意,協助台中、彰化、南投等地區在地農戶,進行品牌宣傳與行銷,在決賽奪冠的是,來自雲林、推廣有機壽司米的團隊。

參賽學生:「米賀卡送愛心歲末寒冬做公益」

一包包寫著討喜吉祥話,宛如紅包袋的虎年賀卡,裡面裝的不是鈔票而是台?9號壽司米。

雲林縣維多利亞實驗高中學生 盧宥?:「我們就想到過年前夕我們都會有送紅包的習俗,所以我們結合了紅包的概念,將米變成米賀卡。」

雲林縣維多利亞實驗高中學生 許又云:「我們就是強調我們有150公克,那剛好可以變成一杯,那一杯呢就可以大概可以符合一個家庭的晚餐的需求量。」

由農委會補助與指導,僑光科大舉辦的,第四屆全國高中職新農業行銷實作競賽,有16所高中職,共123組隊伍參賽,最後從25組決賽團隊中奪冠的是,結合年節習俗與時代趨勢並兼具公益回饋,行銷稻米的團隊奪得。

有機稻米農友 楊基裕:「小農最難的是行銷,他們能夠找到小農沒辦法做到的策略跟方向,我們稻子一年割2期,一期可能就要賣半年,結果這一期一收割,大概2個月就賣光了。」

教育部技職司司長 楊玉惠:「可以讓學生發揮他的創意,來協助我們這些小農去行銷他的農作物,讓學生在探索他的性向有一個實作的試探。」

僑光科技大學校長 佘致力:「除了產品好價格低廉,我們講行銷更重要的就是,要能夠有什麼,要有完善創新的通路跟促銷。」

團隊在中國新年前一個月內賣出1千公斤的米,總營業額超過31萬元,營利9萬多元全數捐給公益基金會;僑光科大表示,現在因疫情改變民眾的消費習慣,只有透過網購才能不限時地無遠弗屆的行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