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:290萬烏克蘭難民從鄰國轉進歐洲國家

聯合國表示,逃往鄰國的超過660萬烏克蘭難民中,有290萬人已繼續前往其他歐洲國家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】聯合國今天表示,逃往鄰國的超過660萬烏克蘭難民中,有290萬人已繼續前往其他歐洲國家。

自從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至今,穿越烏克蘭邊境進入鄰國的絕大多數難民是婦女和兒童。

隨著戰爭引發的流離失所危機蔓延整個歐洲,聯合國難民署(UNHCR)數據提供了有多少人留在他們進入的第一個國家,又有多少人前往其他地方的大概情況。

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曼圖(Shabia Mantoo)在日內瓦的簡報會中說:「根據我們掌握的最新數據…290萬難民已經離開烏克蘭的鄰國。」

聯合國難民署的一張圖表顯示,德國、捷克和義大利是接納最多烏克蘭難民的非烏克蘭鄰國。

聯合國難民署數據顯示,自俄國入侵以來,共有 665萬9220位難民逃離烏克蘭,其中超過350萬人進入烏克蘭西鄰波蘭。

3月初,每天約有10萬難民抵達波蘭邊境,但整個5月這個數字已降低至約2萬人。

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薩拉多(Olga Sarrado)在華沙的難民案件登記中心透過視訊表示:「新到的難民通常來自受戰鬥嚴重影響地區,有些人已經在防空洞和地下室躲藏數週。」

「抵達時,他們往往呈現既痛苦又焦慮的狀態,把家人留在老家、沒有該何去何從的明確計畫,經濟能力和人脈也都比更早逃離的人貧乏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