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電公會聚焦智慧車輛 搶全球智慧移動商機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科技產業園區電電公會2022科技論壇,本週登場,為因應全球淨零碳排與5G科技趨勢,電電公會邀請產、官、學、研等專業人士 進行交流分享,以「電動車產業技術發展-智慧車輛發展新契機」為主題,舉辦9場專題演講。

電電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:「能源的轉型,及能源的永續,已經是電電公會最重要的六個發展範疇之一,也是六個發展範疇排在首位的,電電公會最重要的工作。」

台灣能源政策規劃,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到20%、再生能源總量達到27G。但再生能源屬於間歇性能源,將對台灣電網系統產生巨大衝擊變化,影響供電的穩定性。電電公會舉辦儲能高峰會論壇,邀請產官學研代表,切磋交流。

電電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:「藉由開放電力市場,保障儲能參與市場交易的潛力,鼓勵儲能業者參與競標,形成展現儲能價值的市場交易的價格的機制,隨著市場機制逐步完善,相對產業的商業模式也能夠興起 。」

李詩欽說,電電公會成立台灣儲能系統產業推動聯盟,就是聚焦建置儲能系統產業鏈。並表示,台灣走向淨零排放的過程,應參考外國經驗。

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再生能源有這樣的一個,很好的區域電網的一個效益,那當然防災的韌性,也是這個儲能系統可以提供的一個效用,所以在什麼樣的地方,可以來搭配不同的電力以及儲能設施,也是我們最近在做跨部會去討論的。」

電電公會表示,用電大戶只有3.4%業者選擇儲能。因為政府規範設置光電跟儲能都只能自發自用,不能躉售綠電,也不能參與電力交易市場,因此難達到節省電費的目標。呼籲開放讓用電大戶設置的儲能系統參加需量反應 ,才能共創三?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