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期許海軍官校畢業生 確保南海航行自由

美國總統拜登告訴美國海軍軍官學校畢業生,他們的任務將是確保南海航行自由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】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,俄羅斯總統蒲亭藉由入侵烏克蘭以分裂歐洲的企圖適得其反,並告訴美國海軍軍官學校畢業生,他們的任務將是確保南海航行自由。

路透社報導,拜登出席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(Annapolis)海軍官校畢業典禮,他告訴1200名畢業生,他們是在全球挑戰眾多的時期進入軍隊服役,將負起「為不確定世局維持穩定」的責任。

他說:「我們將寄望各位,確保美國人民的安全。」

參與形成多國聯盟以反對俄國入侵烏克蘭的拜登,在談到蒲亭(Vladimir Putin)時措辭嚴厲,並表示,蒲亭分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各盟國的企圖已失敗。

拜登說:「他不僅企圖攻占烏克蘭,也企圖抹滅烏克蘭人民的文化和認同。攻擊學校、托兒所、醫院和博物館是為了消滅文化,別無其他目的。」

拜登說,蒲亭企圖將歐洲「芬蘭化」,但「反而使整個歐洲北約化」,這指的是原本中立的國家芬蘭和瑞典計劃加入北約。

拜登剛從為期一週的亞洲行返國,他指出,印度-太平洋海上戰區將成為美國應對當地天災和人道災難的「前沿」。

他說:「你們將捍衛國際行事規則,為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前途提供保障,確保南海及其他海域的航行自由,並確使海上航道維持開放和安全。」

拜登並說:「長期以來的這些海洋基本法則,是全球經濟和全球穩定的基石,你們將協助團結我們在歐洲和印太地區的盟邦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