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對中演說 蓬佩奧:應指出中共邪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】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,27日在線上研討會回答問題時表示,布林肯的對中政策演說像是一篇「外交官話」,並沒有指出中國共產黨的邪惡。而對於拜登在訪日時說要武力防衛台灣,蓬佩奧則表示,拜登的發言不連接美國的任何政策,令人感到混淆。

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我並沒有感覺這篇演講有一個核心論點,即中國共產黨是邪惡的、有能力的、故意的,去破壞我們在美國國內的生活方式。」

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,昨天在喬治梅森大學國家安全中心(National Security Institute)的線上討論會上表示,布林肯的對中政策演說像是一篇「外交官話」而沒有提到中國共產黨的邪惡,這才是核心論點。

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(Mike Pompeo):「這聽起來像是『外交官話』,他們說,我們會在可能的時候與中國合作,我們想要解決這個問題,是因為民主和自由。」

蓬佩奧強調,這與維護國際秩序無關,這是為了保護美國人的傳統,如果只是把對中關係當作維護國際秩序,習近平就會把它當作美國「開綠燈」的訊號。

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習近平會看到,他就會將此視為『開綠燈』。所以我希望,我看到一些認真的,保護並保留美國,以它們應被保護並保留的方式。」

除了布林肯的發言之外,蓬佩奧也對美國總統拜登關於台灣的發言感到混淆而且危險。

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:「這是令人混淆的而且危險的。我們都知道這位總統他說的東西,都連結不到實際的美國政策,在他這樣的權力下是深切危險的,然後看他的團隊後撤,試圖去修正他。」

蓬佩奧認為,比起令人混淆的發言,美國應該積極表態支持台灣,以改變習近平對侵台後果的計算。不要像俄烏戰爭一樣,當初以為不會有事,結果現在死了成千上萬的人,對烏克蘭援助再多都已經為時已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