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四烽火再燃?高校學生抗議此起彼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】1989年的6月4日,中國高校學生來到天安門請願,呼籲民主自由,但遭到當局血腥鎮壓,如今正值六四週年之際,當局對疫情的極端管控,也使多所高校的學生,出現反抗聲浪。

天津大學學生:「打倒形式主義!打倒官僚主義!」

5月26日,在天津大學的校園內,學生們集體抗議極端以及不公平的防疫措施。網傳的海報顯示,學生還計劃28日晚,在圖書館廣場繼續抗議示威。

原大陸公益人士 董廣平:「這個防疫政策已經是受到了全國人民的反對,尤其學生的自由思想、權利意識是很強烈的。」

不僅是天津大學,近日,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、北大、中國政法大學、北京師範大學,也先後出現了學生集體抗議的情況,而目前正值六四學運33週年,也令國際社會更加關注。

原大陸公益人士 董廣平:「每年的六四前後,都是中共最恐懼最害怕的時間,中共就怕學生起來造反,就像八九六四一樣,學生是最具備自由思想的人,他們是最具有反抗精神的,所以中共害怕六四這種學潮捲土重來。」

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:「現在有多個高校的學生抗議封校,它和當初這個六四的學潮,要求實現『民主化』它其實是不同的,它並不是一個政治性的抗議。清零路線它依然是當局的一根政治紅線,但是它也從另一面凸顯了,大眾對這種清零的荒謬性,已經有普遍的認識,並且是一種普遍抵觸的這麼一種態度。」

面對學生的抗議,天津的清零運動繼續加碼,27日宣布要全市繼續封鎖,全員核酸檢測。

新唐人記者 宇亭 易如 瑞麗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