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炮擊哈爾科夫 烏克蘭外長尋求武器援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】再來關注烏俄戰況,隨著哈爾科夫再次遭到俄軍襲擊,致使平民傷亡,烏克蘭方面呼籲歐盟,加大對俄制裁,同時希望援助重型武器,來反攻俄羅斯。

週四(5月26日),烏克蘭第二大城市 哈爾科夫(Kharkiv)再次遭到俄軍炮擊,至少九名平民喪生,19人受傷。一名五個月大的嬰兒及其父親死亡,嬰兒母親受重傷。

哈爾科夫州長譴責莫斯科背信棄義,再次將平民作為攻擊目標。

哈爾科夫州長 奧列·西涅古波夫:「此次襲擊包括多個導彈發射以及大炮襲擊,這表明敵人再次對平民人口進行邪惡襲擊。」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當天夜間表示,俄軍還襲擊了南部頓巴斯等地區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導彈還再次襲擊了蘇梅和頓巴斯,侵略者再次加強了對扎波羅熱地區的攻擊。他們再次試圖猛烈打擊(烏克蘭)南部地區。」

目前,歐盟正在討論對莫斯科實施第六輪制裁,包括石油禁運。但匈牙利明確表示反對。

澤倫斯基週四敦促歐盟更嚴厲制裁俄羅斯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對俄羅斯施加壓力就是在挽救生命,每天的拖延、軟弱、各種辯論,或以犧牲受害者為代價來安撫侵略者,這意味著會有更多烏克蘭人被殺。這些對我們大陸的每個人都是威脅。」

烏克蘭國防部週四(5月26日)發影片表示,俄軍轟炸了頓涅茨克地區。

國防部推文說:「烏克蘭準備好反擊,為此我們需要北約多管火箭系統(MLRS)。」

烏克蘭外長 庫列巴:「但更大、最大的(武器)不平衡是多管火箭系統,這是我們急需的武器,我們正和不同國家合作,(討論)接收這些武器。」

烏克蘭外長 庫列巴(DMYTRO KULEBA)當天表示,烏克蘭急需多管火箭系統等重型武器。

另外,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週四宣布,將往烏克蘭邊境派駐軍隊。

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林茗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