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大學爆發示威 學生高喊「打倒官僚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8 日訊】六四前夕,中國大學爆發抗議潮。繼北京多所高校學生遊行示威後,天津的大學生5月26號晚上也集體抗議,並喊出「打倒形式主義!打倒官僚主義」的口號。

天津大學學生:「打倒形式主義!打倒官僚主義!」

5月26號晚上,天津大學爆發大規模示威活動,學生們聚集在一起抗議封校措施。

天津大學學生:「同學們的意思是,大家都要在這邊等校領導和我們所有人一起來解決這個問題,是嗎?」

天津大學學生:「對!」「叫校領導來!」

學生們詳細描述封校後的不公平待遇:包括校內物價高漲,校方以線下期末考試的方式阻止學生返鄉,學校防疫管理混亂,教職工和家屬隨意進出學校,以及學校官僚主義嚴重,領導層從來不聽取學生意見,也不反饋學生的訴求。

學生們約定28號晚上8點在鄭東圖書館東側廣場,繼續聚集抗議。

原大陸公益人士董廣平:「這個防疫政策已經是受到了全國人民的反對,現在大學生面臨著畢業考試,把他們封在校園裡面,讓他們什麼也做不成,這是學生最厭惡最煩的,尤其學生的自由思想,全體意識是很強烈的,他們需要的是自由,需要的是以後的發展前途。」

天津市從1月初爆出疫情之後,當地的多所大學就一直處於封閉管理狀態,學生不允許出校門。寒假開學後,學校仍持續封校一直到現在。

天津市民王先生:「我當然能夠想像的到那裡可能發生了問題,但是我們不敢說,因為我們這裡沒有可以自由表達的氛圍,那個條件,我如果說一句我認為是沒問題的話,我可能就被訂一個尋釁滋事罪、散佈謠言的什麼違法國家法律的行為,就被抓起來。」

天津大學附近的南開大學,也爆出學生們在校內展開各種各樣的抗議活動。

網傳照片顯示,有學生在校內大樓上懸掛大型標語,譏諷南開大學「自絕於社會」;還有學生在校內隔離牆上噴塗「我要當自由的大學生」;也有人在校內貼上反對封校的訴求標語。

董廣平:「因為這種動態清零防疫封鎖,對學生的影響是十分巨大的,人非常的厭惡,這就是明顯的形式主義,官僚主義,胡來,簡直都是胡來,不講科學,人們反對是非常正常的。」

清零政策在北京也引發不少大學生反抗。

5月以來,北京大學、北京師範大學、北京政法大學等多所高校,都陸續爆發學生示威,抗議封校措施。

董廣平:「中共當然害怕了,現在每到每年的六四前後,都是中共最恐懼最害怕的時間,中共就怕學生起來造反,就像八九六四一樣,學生是最具備自由思想的人,他們是最具有反抗精神的,所以中共害怕中共這種學潮捲土重來。」

目前因北京市疫情升溫,鄰近的天津市25號開始升級管控,當局宣布位於市中心的和平區「封區」,實行三天的「全域靜態管理」。

新唐人記者 孟心琪 易如 王明宇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