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炸水壩阻俄軍向基輔推進 小村經數月仍泡水

烏國軍隊2月底為阻止俄羅斯部隊向首都基輔推進,不得不將一座水壩炸毀,德米迪夫村因此被大水淹沒,當地約有50間房舍至今仍部分泡在水中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9 日訊】烏克蘭基輔州州長庫列巴今晚表示,烏國軍隊2月底為阻止俄羅斯部隊向首都基輔推進,不得不將一座水壩炸毀,德米迪夫村因此被大水淹沒,當地約有50間房舍至今仍部分泡在水中。

烏克蘭軍隊2月炸毀伊爾平河(Irpin River)上的一座水壩,大水湧入德米迪夫村(Demydiv)和遭週數千英畝的土地,淹沒房舍和田地,但也成功阻止俄羅斯戰車直抵首都。

庫列巴(Oleksiy Kuleba)在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發文說:「直到此刻,德米迪夫村仍有約50間房舍淹水。」

「民眾理解這種情況,而我們也會竭盡所能解決問題。」

據當地媒體報導,這個有千年歷史的村莊在俄羅斯入侵後即有部分民眾撤離,但自俄國將攻勢轉往烏東,部分居民已經返回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