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罕見開除官員 稱北頓內茨克成俄軍目標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圖)29日表示,頓巴斯地區最大城北頓內茨克已成為俄軍「主要目標」。他也罕見宣布,開除哈爾科夫的一名高階安全官員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,頓巴斯地區最大城北頓內茨克已成為俄軍「主要目標」。他也罕見宣布,開除哈爾科夫的一名高階安全官員。

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透過電視演說表示:「由於俄軍持續砲轟北頓內茨克(Sievierodonetsk),當地重要基礎設施全毀…該市超過2/3的住宅也遭到破壞。」

澤倫斯基強調:「奪取北頓內茨克是(俄羅斯)佔領部隊的主要目標。」

澤倫斯基今天稍早前往備受戰火蹂躪的東北部哈爾科夫州(Kharkiv)慰勞前線官兵,隨後他罕見宣布開除當地的1名高階安全官員。

澤倫斯基說,該名官員「因為在全面開戰的最初幾天沒有努力保衛這座城市,只想到自己」而遭解職,且儘管其他人「非常有效」且努力地工作,但這名官員卻沒有這樣做。

法新社報導,澤倫斯基並未透露遭解職者的姓名,但烏國媒體報導,該名官員正是國家安全局哈爾科夫分部領導人杜丁(Roman Dudin)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