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山動物園3隻環頸雉與1隻白鼻心 交內埔農工照養

壽山動物園3隻環頸雉與1隻白鼻心,近日交由與園方長期合作的內埔農工照養。白鼻心在新環境享用喬遷水果。(圖/高雄市觀光局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】壽山動物園3隻環頸雉與1隻白鼻心,近日交由與園方長期合作的內埔農工照養,紓緩動物園飼養密度,也提供學生實作機會。初來乍到的環頸雉好奇探索新環境,白鼻心則開心享用喬遷水果。

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環頸雉在2014年自墾丁國家公園來到壽山動物園,在保育員悉心照料下繁殖旺盛,為避免數量過多造成緊迫,另尋棲息空間;而白鼻心1997年即來到園區,已是高齡個體。

壽山動物園近日將繁殖力旺盛的3隻環頸雉和園內收容的1隻白鼻心,交由長期與動物園合作的國立內埔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照養,紓緩動物園飼養密度,也提供學生進行籠舍規劃及飼育管理等實作機會,增加照養動物的經驗。

被列為二級保育類動物的環頸雉,以種子、根、漿果、嫩葉及昆蟲為食,雌雄個體羽色相異,日間喜歡在地面覓食,夜晚則飛到樹上棲息;繁殖期在春天,每窩約產10顆蛋,由母鳥抱卵,約23天至26天孵化。

白鼻心又稱果子狸,屬一般類野生動物,全身大致為黃灰褐色,自鼻樑延伸到額頭有一條明顯的白色帶紋為特徵,眼下與耳下也有白斑,後頸、四肢末端與尾巴後半部為黑色;夜行性,善於爬樹,雖屬食肉目動物,卻偏好食水果。

觀光局表示,野生動物保育科的師生們量身打造舒適的飼養場域,讓環頸雉好奇探索新環境,白鼻心則開心享用喬遷水果。壽山動物園目前還有10隻環頸雉和1隻白鼻心,歡迎民眾在10月重新開園後尋找牠們的蹤跡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