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鴻鈞就任監院副院長 陳菊盼借重專業與協調能力

監察院30日上午舉行第6屆副院長李鴻鈞(圖)就職歡迎會,李鴻鈞致詞表示,會盡全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一定全力以赴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】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說,副院長李鴻鈞獲跨黨派支持,盼借重李鴻鈞的專業與經驗,以及難能可貴的溝通協調能力,對監察院是階段性新的開始;李鴻鈞說,在這位子緊張又徬徨,會全力以赴。

監察院上午舉行第六屆副院長李鴻鈞就職歡迎會,監察院長陳菊、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、監委趙永清、王美玉、高涌誠、葉宜津、賴振昌等人,以及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等家屬出席觀禮。

陳菊致詞時說,監察院副院長懸缺快兩年,當總統蔡英文決定由李鴻鈞擔任副院長時,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都非常讚賞;感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割愛,拜訪宋楚瑜時他也欣然同意,宋楚瑜認為只要對國家有幫助,能讓監察院超越黨派、追求社會正義,雖然不捨但很願意。

陳菊表示,李鴻鈞曾任5屆立委,參與很多重大法案、公共建設,李鴻鈞都堅持專業優先,重視基層人民權益,更努力推動國會外交,李鴻鈞的問政專業能力受到高度肯定;希望借重李鴻鈞的專業與經驗,以及難能可貴的溝通協調能力,對監察院是階段性新的開始。

陳菊也回憶道,她擔任高雄市長時有次去日本,剛好跟李鴻鈞同班機回台,當時只知道彼此是誰,但沒有真正認識,李鴻鈞還特地告訴她要從哪個角度看富士山最美,讓她很感動,沒想到17、18年後能在監察院共事,真的是很好的機緣。

陳菊說,在李鴻鈞到任前,感謝監委蔡崇義、高涌誠分擔很多副院長的工作;她跟大家都是榮辱與共,在監察院新的階段要一起努力,讓監察院做為國家的良心、弱勢人民的依靠,讓人民對監察院有重新的認知和信賴。

監察院30日舉行第6屆副院長就職歡迎會,懸缺近兩年的副院長由李鴻鈞(圖)擔任。(圖/中央社)
監察院30日舉行第6屆副院長就職歡迎會,懸缺近兩年的副院長由李鴻鈞(圖)擔任。(圖/中央社)

李鴻鈞表示,在這位子他緊張又徬徨,能得到跨黨派支持,看起來好像很不錯,其實是很大的壓力,會盡全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;在立法院他是老兵,跨過一條街到監察院後變成新兵、五味雜陳,更該努力做好工作。

李鴻鈞說,雖然他一切都還在摸索中,希望大家多給他指教,讓他能早日上路,以符合社會期待;而副院長懸缺近兩年,陳菊扛起很大責任,非常辛苦,「現在開始我進來了,有什麼事情盡量交代,該做的我一定全力以赴」。

趙永清也以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的日籍球星大谷翔平「能投又能打」來形容李鴻鈞,相信李鴻鈞能整合內部共識、凝聚力量,有「桶箍」的功能,才能對外奮戰、監督政府施政,今天起監察院會更加完整、更有力量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