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防疫難以為繼 京滬似乎釋放解封信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】中共實施病毒清零政策,在整體經濟面臨崩潰的壓力下,極端措施似乎難以為繼。5月29日,北京和上海都釋放出「解封」信號。

北京當局週日(5月29日)宣布,在連續7天沒有新增病例的社區,圖書館、博物館、劇院和體育館被允許開放,但限制人數。

房山和順義區取消在家工作規定,全市大部分地區公共交通將基本恢復,部分商店重新開業,但全市範圍內仍然禁止餐廳用餐。

上海政府的防疫戰略又釋出新名詞,稱「轉向常態化防控」。上海週日表示,將從6月1日起取消對企業的多項復工條件,放寬進入公共場所的檢測要求,由原先的48小時內陰性,改為72小時。上海最大的機場和主要金融區所在地浦東新區,週一要全面恢復公共汽車服務。僅次於浦東國金中心的奢侈品銷售市場的恆隆廣場週日也重新營業。

雖然上海官方通報週六(5月28日)只有122個非輸入新增病例,但許多居民的生活仍然主要侷限於住宅區,只能憑特殊通行證,在有限的時間內外出。私家車未經批準不得出行。當局尚未宣布解除封鎖的詳細計劃。

新唐人記者 徐哲 林茗滌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