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媒:有台積電後 應爭取蘋果設廠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】巴隆:拜登喊降中國貨關稅難

儘管拜登政府近來釋出有意鬆綁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措施,以對抗通膨,但巴隆金融周刊(Barron's)分析,基於政府內部有雜音、且有程序要跑等兩大因素,美國總統拜登近期不太可能取消或調降對陸貨加徵的關稅稅率。

========

馬斯克宣布 SpaceX 很快支援狗狗幣付款

全球首富馬斯克近日在 Twitter 發文表示,「特斯拉商品可以用狗狗幣購買,SpaceX 商品也快了。」 他還補充,未來有機會直接開放狗狗幣支付 Starlink 衛星寬頻的月租費。

========

日媒:有台積電後 應爭取蘋果設廠

日本力拚重振半導體產業,包括讓台積電進駐設廠,以及與美國合作生產2奈米晶片等,日媒進一步指出,為了縮短與中國在高科技產業的競爭差距,應爭取美國科技大廠蘋果在熊本設立生產基地。

========

應材與ASML為全球半導體供應商前兩名

外媒統計,2021 年全球前 20 大半導體設備供應商,應用材料仍居第一,營收金額達到 242 億美元,至於獨攬全球極紫外光曝光設備 (EUV) 的艾司摩爾則是排名第二,營收金額 211 億美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