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名英國會議員聯署 促政府徹查中港官員資產

5月24日,英國國會110名跨黨派議員聯署一份公開信,敦促政府徹查牽涉嚴重侵犯人權的中共和香港官員在英國的資產,以便作為將來制裁名單的基礎。圖為英國國會大廈「西敏宮」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】5月24日,英國國會110名跨黨派議員聯署一份公開信,敦促政府徹查牽涉嚴重侵犯人權的中共和香港官員在英國的資產,以便作為將來制裁名單的基礎。

這份公開信由工黨議員麥克唐納(Siobhain McDonagh)、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(Iain Duncan Smith)和保守黨籍下議院外委會主席圖根哈特(Tom Tugendhat)等人帶頭,獲得24名上議院和86名下議院的跨黨派議員聯署,共同致信給外交大臣特拉斯(Liz Truss)。

根據非政府組織「香港觀察」(Hong Kong Watch)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,參與人權鎮壓的5名香港官員和6名議員在英國擁有資產。信中表示,這些香港官員和他們的中共同行嘴上譴責「西方干涉」,並公開攻擊英國對香港人的歷史、法律以及道德責任,同時卻又持續在英國藏匿他們的財產,這是不對的。

議員們敦促特拉斯從烏克蘭危機中記取教訓,確保英國政府更清楚地了解這些侵犯人權和違反《中英聯合聲明》的中共和香港官員,他們所擁有的銀行帳戶、財產和英國資產。

信中表示,這樣的審查不僅可以凸顯這些侵犯人權獨裁者的虛偽,還能幫助英國及其夥伴們打擊一個持續破壞人權而不受懲罰的政權。這也呼應了特拉斯日前在倫敦金融城市長官邸(Mansion House)演講時,所強調的「進入全球經濟必須遵守規則行事」。

該信件最後也呼籲,在嚴厲的港版國安法實行兩周年之際,希望這些審查將會作為制裁名單的基礎,其中應包括持續對香港鎮壓和破壞香港自治的中共和香港官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