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傷上陣吞止痛藥 羅嘉翎奧地利公開賽摘銅

台灣跆拳道代表隊這次由教練劉聰達領軍,這次參加奧地利公開賽共獲得2金、2銅,其中,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(圖)在女子62公斤級拿下銅牌。(圖/劉聰達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】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在奧地利公開賽摘銅,教練劉聰達今天說,羅嘉翎移訓時曾受傷,這次改戰62公斤級,因熱身時踢到舊傷,吃止痛藥才上場,打得有點綁手綁腳。

台灣跆拳道代表隊這次由劉聰達領軍,在瑞典公開賽結束後,赴韓國移訓,再前往歐洲征戰,這次參加奧地利公開賽共獲得2金、2銅,其中徐晧祐(男子63公斤級) 、馬妤昕(女子49公斤級)摘金,而林唯均(女子53公斤級)、羅嘉翎(女子62公斤級)拿下銅牌。

羅嘉翎直到這次奧地利公開賽才亮相,迎來東京奧運後、暌違10個月以來國際賽首秀。劉聰達接受中央社訪問時透露,羅嘉翎出國前曾受傷,一度休息一個多月,韓國移地訓練時再度受傷,因此原本奧地利公開賽參加57公斤級,因體重來不及調整,臨時改戰62公斤級,但在賽前熱身又踢到舊傷。

劉聰達坦言,羅嘉翎赴奧地利前2天才受傷,原本沒打算讓她參賽,後來帶傷上陣,賽前熱身時又踢到舊傷,只能先吃止痛藥再上場比賽。

劉聰達表示,羅嘉翎受傷後一段時間沒練習,速度和力量都有落差,無法強攻,比賽戰術上只能設法靠經驗取勝。

羅嘉翎這次改戰62公斤級,劉聰達坦言:「打得確實很不好,62公斤級對手力量比較大,可能有點扛不住,加上太久沒比賽,奧運回來也沒國際賽以及受傷等因素,可能她打起來有點綁手綁腳。」

在奧地利公開賽告一段落後,代表隊將兵分兩路出征,劉聰達表示,由於羅馬大獎賽僅限世界排名前32名好手參賽,李孟恩和羅嘉翎今天將搭機飛往義大利,羅嘉翎將回歸主戰場57公斤級,其餘選手將轉往韓國參加後續賽事。

除了羅馬大獎賽外,劉聰達表示,團隊後續還將參加盧森堡公開賽,預計6月中返台,而因應亞運延期,接下來規劃8月底或9月初再度出征,瞄準巴黎大獎賽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