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加歐洲機器人大賽 清大團隊獲第4名

清華大學機器人團隊研發多感測器定位等技術,提高機器人定位精準度與移動效率,今年參加歐洲機器人大賽,獲第4名29日領獎,校方肯定師生的努力。(圖/清華大學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】清華大學機器人團隊研發多感測器定位等技術,提高機器人定位精準度與移動效率,今年參加歐洲機器人大賽,獲第4名昨天領獎,校方今天肯定師生的努力。

清華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歐洲機器人大賽(Eurobot)今年在法國西部城市拉羅什(La Roche-sur-Yon)舉行,比賽主題為「考古」,每隊派出2組全自動化機器人,在100秒的競賽時間內,避開敵方機器人,辨識出紅、藍、綠等樣本,帶回基地,排列在展示櫃上等。

清華機器人團隊長鄭兆瑋表示,為參加這次比賽,從去年10月開始,團隊幾乎天天熬夜測試及排除故障,持續研發更新系統,成功讓機器人能做到以各種角度移動,還能同步旋轉機體,團隊的機器人在賽事中表現穩定,獲第4名。

清華機器人團隊指導教授陳榮順指出,機器人團隊成員過程中也遇到影像處理、定位、通訊等問題,但學生都努力克服,無論是主動找資料或上網學習等,也展現學生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學習力。

清大指出,清華機器人團隊這次派出12名隊員出賽,為動機系學生李威杉、陳昱棻、戴雍、陳彥廷、陳靜、彭震祐、陳嘉旻、鄭兆瑋、劉皓宇、盧冠綸、蕭景文,及科管院學士班學生趙喬萱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