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院大選倒數階段 日首相岸田民調支持度創新高

日經新聞報導,目前距離至關重要的參議院選舉只剩下幾週時間,根據週末的一項調查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(圖)5月支持率攀升至66%, 為8個月前上任以來最高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】日經新聞報導,目前距離至關重要的參議院選舉只剩下幾週時間,根據週末的一項調查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月支持率攀升至66%,為8個月前上任以來最高。

岸田文雄上週剛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。如果他領導的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在7月參議院選舉中贏得決定性勝利,未來3年他將不會面臨另一次選舉的考驗,這將使他有充分的空間專注於一項政策計畫,包括在未來某個時候修訂日本和平憲法。

根據日經新聞和東京電視台在週末進行的調查,岸田文雄及其內閣的支持率,攀升至66%,比上一次4月的調查上升5個百分點。這也是他去年10月上任以來最高的紀錄。

61%受訪者表示,他們「肯定」岸田文雄與拜登的會談。會談時,兩位領導人同意就緊迫的安全問題進行合作,如中國日益專斷。此外,岸田文雄也誓言,將尋求「大幅」增加日本的國防預算。

岸田文雄最近結束了一系列外交訪問和在東京的會談,包括主辦由澳洲、印度、日本和美國領導人共同參與的「四方安全對話」(Quad)高峰會。

儘管分析家表示,與拜登會面肯定不會對岸田文雄造成任何損害,外交不太可能像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和經濟等國內問題,對選民產生重大影響。

針對政府處理烏克蘭戰爭後物價上漲以及燃料價格飆漲的方式時,61%受訪者表示不滿意,只有28%持肯定態度。

富士新聞網上週的一項調查中,岸田文雄的支持率也有所上升,達到68.9%,較上月上升3個百分點。但當被問到為何支持岸田文雄時,有38.2%、最多的受訪者表示,「因為沒有其他合適的人選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