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將同意新制裁案應禁俄石油 但豁免管線輸油

歐洲聯盟領導人將在稍晚舉行峰會,預計同意正在準備的制裁方案應包括禁止進口俄國石油,做為對俄國入侵烏克蘭的懲罰,但豁免透過管線輸送的石油。 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】歐洲聯盟領導人將在今天稍晚舉行峰會,預計同意正在準備的制裁方案應包括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,做為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懲罰,但豁免透過管線輸送的石油。

不過,由於無法就石油禁運的所有細節達成共識,歐盟領導人將把最終的制裁方案協議留待之後再決定。

路透社看到的最新草案結論顯示:「歐盟理事會(European Council)同意,對俄國的第6套制裁措施將涵蓋從俄國運送到成員國的原油和石油產品,但通過管線運送的原油暫時豁免。」

根據草案:「歐盟理事會因此敦促峰會敲定並通過協議,不要延誤,以確保歐盟單一市場公平競爭和公平的競爭環境,以及供應萬一突然中斷時成員國的團結一致。」

草案也指出,27個歐盟成員國將「儘快解決暫時豁免管線輸送原油的問題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