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封城影響零件供應 豐田4月全球汽車產量跌9%

由於上海實施封城導致零件短缺,日本豐田4月份全球汽車產量按年跌9%至69.2萬輛,未能達成75萬輛目標產量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】日本汽車業龍頭豐田汽車30日宣布,4月全球生產台數年減9%至69萬2,259輛,為近3個月來首度負成長,未能達成75萬輛目標產量。主因是受到零組件短缺導致被迫減產及上海持續封城波及。

豐田公布4月全球生產台數年減9%至69萬2,259輛,豐田在3月時就將4月的全球生產計劃較原來減少約15萬輛,將全球生產總量下調至約75萬輛,但實際產量卻遠低於該計劃。

豐田也在上週預估,6月汽車產量將減少約5萬輛,至約80萬輛,甚至有可能降低其全年970萬輛汽車的生產計劃,並進一步決定6月6日當週暫停日本國內部分工廠的運營。

豐田表示,由於上海持續封城,要預測當前的零件供應狀況相當困難,生產計劃也有下修的可能,但是會一邊仔細調查零件供應狀況,盡最大努力來阻止產量的急速下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