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宣稱疫情得到控制 市民:依然嚴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】好,5月29日,北京和上海都釋放出「解封」信號,但北京市民認為官方的話不能信,因為北京防控依然嚴厲,每天都要核酸檢測,九個居家辦公的行政區,只有兩個區調整為正常上班。

29號起,北京部份公共運輸和商場等場所開放,但仍暫緩恢復堂食,中小學幼兒園返校也暫緩。北京市民透露,北京防控依然嚴厲,不做核酸寸步難行。

北京市民王女士:「他們話不能信,出門我還沒走到門口,就對我吼,我這還生悶氣呢。賣菜的自由市場還沒有敞開,看病也很不方便,我就是使勁忍著。核酸做得挺嚇人的,每天都得做,我門口就有一個點,老排著隊。」

北京當局近期通報三起核酸檢測機構違法被查事件,有網友調侃說:「北京核酸檢測機構控制住了,疫情就控制住了」,還有網友說:「醫保局說地方財政承擔核算檢測費用後,北京、上海的疫情突然好轉。」

北京市民質疑,越來越多的藥、醫保不給報銷,都讓核酸檢測機構瓜分了。

北京市民葉先生:「北京抓了好幾家(核酸檢測機構),抓了一個就好點,抓了一個就好點,這就是共產黨搗鬼。有的地方沒開,有的地方開了,也不是全恢復,都居家辦公呢。我退休了,我是腦血栓,好多好藥都沒有,好多藥不給報銷,都要花錢買。」

之前豐台等6個行政區以及通州等3個三個重點區域和人員居家辦公,29號起,只有房山區、順義區由居家辦公調整為正常上班。

北京豐台區市民肖女士:「我住的這一塊都是密接,一直封控著嘛,他就把這一條街,從南到北截住了,外人不讓進,都是在家居家辦公嘛,公共汽車還沒通呢,還不方便,嚴重的地方帶走隔離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